武昌首义学院机电自动化学院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中国机器人大赛简介

发布时间:2015-04-16发布部门:机电与自动化学院阅读次数: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是我国智能机器人领域的一项顶级赛事,是国际机器人足球锦标赛、国际机器人足球联盟两大机器人竞赛组织在国内唯一授权举办的国际性机器人赛事。中国机器人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委员会、RoboCup中国委员会、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共同主办。

中国机器人大赛以“发展机器人技术,普及机器人文化”为宗旨,致力于培养青少年开发、研制和应用高科技的兴趣与爱好,普及现代科技知识,为机器人事业发展发掘培养后备人才,推动智能自动化技术的创新与发展,是一项科技、体育、文化高度融合的竞技活动,在国内外有着较强影响力和品牌效应。

机器人大赛以科技含量高、学科跨度宽、参与面广和展示性强等特点在国际上有着很强的影响力。它涉及人工智能、图像处理、通讯传感、精密机构和自动控制等多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技术集成。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国际联盟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项目开发目标,被世界各国科研机构和众多高等院校所重视。国内的教育和科研机构也日益关注机器人事业的发展,有关科研工作在深度和规模上逐渐提高,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著名高校基本形成了完整的课程体系,对推动高校的科技创新和产学研一体化产生了积极作用,也为提高我国在机器人领域的国际地位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