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机电自动化学院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两专业被授予省独立学院本科重点专业称号

发布时间:2015-01-05发布部门: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近日,机电院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专业双双通过验收评审,正式成为“湖北省独立学院本科重点专业”,为学校品牌专业建设又添光彩。

2010年,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专业获湖北省独立学院重点培育本科专业首批建设立项。2014年,建设期满,省教育厅专家组进校验收评审。

12月25日、29日,由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高校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专业资深教授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周进校长、王炎坤副校长、李桂兰副校长,机电院负责人和相关专业教师们出席评审会。

会上,两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四年来专业建设成果,包括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实训场地和图书资料建设,课程建设,教研工作成果,科研工作成果,学生培养质量,专业特色等几个方面。重点介绍了两专业近年来在学生培养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学生在国家省级各项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考研录取率和就业情况,教师们的科研成果,以及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一些扎实有效的成果。专家组成员还认真查看了数控实训基地、金工实训基地和两个专业实验室,咨询质疑了两个专业建设的相关问题。专家们高度评价了两专业的基础设施建设、学生培养质量和教师的敬业作风,建议我校将机械电子工程和自动化进行专业融合,进一步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增强就业竞争力,并努力在全国同类高校相关专业中起到示范作用。

经过专家组成员评议审核,一致同意两专业通过验收。

 

 

记者 肖敏 郏贺伟 刘倩

摄影 魏雪霁

编辑 严晴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