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机电自动化学院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骨干 > 正文

我院教学骨干基本情况介绍

发布时间:2020-05-18发布部门:机电与自动化学院阅读次数:

    李硕:男  教授  副院长  校中青年骨干教师

    工学博士。主讲液压传动、CAD(UG)等主干课程。近五年主持完成1项省级教学研究项目、1门校级精品课程和1项校级教研课题;主持完成省级科研项目1项,横向科研课题1项,参与完成省级科研课题1项(排名第二)、市局级科研课题1项(排名第三)、参与完成横向科研课题3项;获得湖北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排名第四)、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校教学质量奖一等奖1项,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主编教材2部,副主编教材2部;发表教科研论文20篇,其中核心期刊8篇、EI检索4篇。主持省级质量工程项目3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得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省二等奖1项。

   肖书浩:男  副教授  机器人工程专业教师

   主要从事机械制造方面的教学和科研。个人经历方面,曾在美的集团从事空调产品设计工作,在深圳爱尔发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制造业CAD/CAM/CAE/PDM项目的规划、实施、与推广工作。科研工作方面,主持并完成1项武汉市科技局资助项目,主持并完成2项横向项目,获8项国家新型实用专利(其中3项为第一发明人,5项为第二发明人),在中文核心学术刊物发表论文5篇(其中3篇为第一作者)。教学工作方面,主要教授机电专业的《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和《机械工程控制基础》,曾获得2010-2011学年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指导学科竞赛方面,指导学生参加了“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得过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和“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过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

       赵燕:女  副教授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师  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主要从事机械原理,机构设计互换性测量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编教材一本,指导学生获湖北省机械创新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主持校级《机械原理》精品课程建设项目,获得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校级教学质量二等奖一项,发表机电类论文多篇。

   

       王姣:女  副教授  机器人工程专业负责人  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主要从事机械设计及机电一体化方面的教学和研究。主要教授课程为“机械设计”和“工程力学”;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并获奖;指导2014届本科生获得校优秀毕业设计一等奖;多次获得院优秀教师称号。

       
   雷丹:女  副教授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  校中青年骨干教师

华中科技大学控制工程硕士,主要从事“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学科领域的教学与研究。近5年,主持湖北省“十二五”规划课题1项,主持《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校级精品课程建设基金项目1项,主持“无刷直流电机驱动系统的开发”横向科研课题1项,指导学生毕业设计5次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参与指导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出版教材2部,在《电气应用》、《微电机》等重要期刊上发表教科研论文共15篇,曾获“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教学质量一等奖”、“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优秀教师”、“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优秀教工党员”等荣誉。

        徐春燕:女  副教授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

主要从事电力电子及电气传动领域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完成了校级《电力电子技术》精品课程建设工作,先后参加了校级教改项目《建立校外实训基地,探索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模式》、武汉国测公司“GCHT-6全自动互感器校验装置”、“异频接地电阻测试仪”、“互感器二次负荷在线测试仪”等产品的研发工作。在重要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第一作者论文7篇。曾获批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曾荣获“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优秀教师”、“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教学质量一等奖”等荣誉,指导本科学生毕业设计论文2次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

       郭磊:女  副教授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主任  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主要从事电力系统及自动化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省级科研课题一项,参与省级科研课题三项,参与校级教改课题三项。公开发表第一作者论文2篇。近5年荣获校级科学技术成果奖一等奖一项,荣获校级教学质量二等奖一项,指导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荣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和武昌分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各一次。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一次,连续5年被评为院优秀教师。


 方奕乐:女  副教授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  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主要从事电气、自动化控制、电子信息、Matlab仿真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主要承担电路理论、电工技术、电工电子学、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电路测试实验等课程。主持“肺癌形成机理的计算机模拟”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子项目;主持校级教研项目 “微课”在工科专业基础课的应用与研究;参与横向科研项目三项,已结题;参与校级精品课程和教研项目多项;公开发表科研论文和教研论文多篇。参与编写《电路基础理论》、《电工学》、《电路测试实验》、《电工技术实验》等教材。

     宋庆囯:男  讲师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

 海军工程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博士。主要讲授无人机电气系统、无人机遥控遥测、交流调速控制系统、雷达机电与伺服、雷达伺服与电源技术等课程共计500余学时,教学评价均为良好;获学院2014年度中初职教员教学基本功竞赛十佳教员;在教学中注重实践性教学,在气象雷达专业士官/大专班《雷达电源与伺服》课程中开展理论与实验一体化教学改革,并建成电源实验室。指导本科毕业设计10名,多次指导全国和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省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两次。

 作为课题负责人研制的某无人机发射车电源在部队推广10余套;参与国家标准项目三项;承担广东省“高效光伏并网逆变器”项目研制并获2013年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排8),承担广东省"工业无扰动供电系统"项目2013年已通过鉴定,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承担的空军机关下达的“三型无人机电源修理检测设备”、“分布式无人机电控装置战储备件”等项目于2012年已鉴定,在部队使用良好。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5篇,三大检索收录1篇。主编《某型无人机电气系统》与《无人机遥控遥测》两部教材。参与编写2项国家发明专利。

    吴雯:女  高级工程师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

主讲“自动控制原理”、“”matlab控制技术及其应用等课程。在学院中心实验室工作十余年,具备丰富的专业实践教学经验,教学效果良好。参与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并获奖;公开发表第一作者论文4篇,其中核心2篇;副主编教材1部;主持完成了校级重点教改项目1项;参与完成了科研课题3项;曾荣获“校教学质量三等奖”、“校优秀教育工作者”、“校优秀教工党员”等荣誉。


      陈强:男    副教授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系主任    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20036月本科毕业于海军工程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066月获得华中科技大学控制工程工程硕士学位。20038月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任教,从事计算机控制技术、过程控制系统教学工作12年。

主讲“计算机控制技术”、“过程控制系统”等课程。获得“2010-2011学年校优秀教师”。获得“2011-2012学年“教学质量一等奖”。获得“2011-2012学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指导毕业设计“三自由度机械手控制系统设计”和“仿人形机器人控制系统设计”等连续获得2010-2013年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自2008年起,指导学生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共获得全国冠军3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6项。指导学生参加瑞萨超级MCU模型车大赛共获得决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组织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伯乐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完成校级教研基金项目“自动化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模式的探索”,承担武汉军械士官学校横向科研课题“某型无人飞行系统的预研”。现主持湖北省教育厅科研指导项目“地震搜救机器人路径引导系统的研究与设计”,主持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独立学院自动化专业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体系的研究与实践”,主持校科研基金项目“地震搜救机器人足轮移动结构及控制系统设计”。


    李静:女  副教授  自动化专业教师  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主讲“控制理论1”、“控制理论2”和“电气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技术”等主干课课程,教学效果好,2015-2016学年度获“教学质量二等奖”,2011-2012学年度获评“校优秀教师”,多次协助教研室老师指导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和机器人大赛,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分别在2014,2015年获得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目前主持校级《控制理论》精品课程建设项目。

        

        何为:男  工程师  中心实验室实验员

主要从事单片机应用方面的工程实践与实验教学。曾指导本科学生的毕业论文获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两次获得省一等奖,完成横向科研课题一项,2011-2012学年被评为“校优秀教育工作者”。

 

   周严:男  高级实验师   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

   主要从事特种加工技术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工作,在电火花线切割加工工艺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数控实践教学上作了有益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陈瑞宏:男  高级技师  数控实训指导教师

具有15年数控铣工作经历。主要承担“数控操作与模具加工”、“数控编程与加工实训”等实践教学工作,在实践教学上有独特的工作经验。指导学生制作和加工各类学科竞赛作品屡获省级一等奖。参与多项科研课题的生产加工装配制作,有丰富的制造工艺经验。

         陈纯:男  高级技师  数控实训指导教师

    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第7011工厂有15年的机床操作经验,有着过硬的机床加工技术,而且对机械加工工艺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熟悉机床的原理与构造,能熟练地应用各种机床操作系统,通过了劳动部《数控机床高级技师》认证。

   2007年到数控实训基地工作,担任数控机床加工的实践教学工作。分别承担了“数控机床操作和模具加工实训”,“机械制造工艺实验”,“数控技术原理与数控机床结构实验”等实践教学的指导工作。在实训教学中自己认真负责,耐心指导每一个学生的机床操作训练,受到学生的普遍好评。

   同时参加过《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指导和加工任务。

        吴旭峰:男  高级技师  数控实训指导教师

具有多年数控铣工作经历。主要承担“数控编程与加工实训”,“数控操作与模具加工”等实践教学工作,在实践教学上有独特的工作经验。指导学生加工(各类学科竞赛作品)多次获省级奖。参与多项科研课题的生产加工装配制作,有丰富的制造工艺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