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机电自动化学院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实训 > 正文

机械创新设计学生心得之五

发布时间:2010-04-08发布部门:cicro阅读次数:

    一个多星期的创新设计课程很快就要结束了,但还意犹未尽。在短短的一个多 星期里,我和我的组员都受益匪浅,真正感受到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我们共做了八个创新设计实验,一开始老师就强调自己动脑,动手的重要性,老师在整个课程中只起到引导的作用,老师要我们充分发挥自学,动手,创新的能力。遇到问题查资料,思考,再查资料,再思考,最后再问老师。我们按照老师的引导逐步开展实验,遇到问题自己解决,通过自己的努力解决了问题,心里就会有一种成就感。组员都很积极,把实验当成自己的事做,都觉得有责任把实验做好。我们不光学到了知识,还培养了责任感,锻炼了独立思考,主动学习的能力,为我们进入社会工作岗位再学习指明了方向。

    在整个实验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负责的指导我们自己动手,动脑,创新。使我们通过自己的探索,提高了我们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在这里衷心的感谢老师们,你们辛勤的劳动变为了丰硕的果实。

    在整个实验过程中我们也碰到一些问题,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值得注意。

    问题一,刚开始,小组内分工不明确,几个人做一件事,增加了出错率,后来我们分工合作,既减少出错率,又提高了效率,节省了时间。

    问题二,刚开始,在动手之前没有认真的,全面的把指导说明书看一看就盲目的动手,拼了一半,发现错了,只好拆掉重拼。于是我们改进方法,仔细阅读指导书,在有了全面的把握后再动手,这样真是磨刀不误砍柴功啊!创新设计课程开的非常及时,作为马上要毕业的学生,能有这个机会,我感到非常幸运。也祝愿创新设计课程越办越好,

    在此,我提几点建议,希望对办好创新课程设计尽微薄之力:

    一,能不能提出一个课题,让我们自己利用现有的设备设计出满足要求的系统,这样每个组的方案都不一样,体现了创新精神。

    二,在学校开展创新设计比赛,通过比赛提高我校工科学生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