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机电自动化学院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外实习基地 > 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生产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4发布部门:机电与自动化学院阅读次数:

 

一、实习基地概况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拥有包括葛洲坝水电站国电长源荆州热电有限公司在内的长期稳定的生产实习基地8个,实习单位每次可容纳200人左右进行生产实习,充分满足了本专业学生的实习要求。

二、实习目的

主要通过生产实习使学生巩固所学的基本理论知识,把所学专业理论知识与生产现场的发电、输电、配电、电厂自动控制及常用的自动化工控设备电气控制等实际知识结合起来,通过下车间实习及现场考核,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从实际出发分析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生产实习,了解我国电力生产企业的生产和技术现状、了解我国电力装备行业的现状及电力设备的生产及制造过程;通过记实习日记、撰写实习报告等,锻炼与培养学生观察、分析问题以及搜集和整理技术资料等方面的能力。

三、实习的教学任务组织

本教学环节主要采用在实习基地生产车间现场观摩,听取工厂专业技术人员关于设备运行、产品设计与生产等方面的专题报告,指导教师带队现场指导、提示答疑、现场答辩、学生撰写实习日记与实习报告等方式进行。具体实习项目安排与实习单位的情况有关。

四、实习效果

通过生产实习,极大地开阔了学生的专业视野,拓宽了专业知识面,培养了学生以发电厂电气部分与继电保护为核心的发、配、供电技术应用能力和以电力电子技术和交直流电机为核心的电气装置及电气控制系统的设计、应用及维护能力。

      校外专业实践基地一览表

序号 实践基地名称
1 葛洲坝水电站
2 国网湖北省电力检修公司
3 国电长源荆州热电有限公司
4 国电长源荆门热电有限公司
5 深圳创银实业有限公司
6 深圳市卓精微智能机器人设备有限公司
7 深圳市天禄贸易有限公司
8 深圳市艾达新能源有限公司